返回首页

东方时尚:再签飞行员培训大单 累计签单金额达3.6亿元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东方时尚1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1月22日收到厦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技术管理部(简称“厦门航空”)发来的《2021年度送训确认函》,厦门航空已同意在2021年分批次向东方时尚航校送训飞行养成学员246人,培训总金额预计为1.9亿元。

  据了解,2020年,东方时尚航校已拿下包括厦航和南航在内的1.7亿元培养订单,加上本次订单,东方时尚航校的民航飞行员培训订单金额累计达3.6亿元。

  作为国内汽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的龙头企业、A股唯一上市的驾驶培训机构,东方时尚2019年正式进军通航飞行员培训领域,目前,公司在河南周口、山东德州、河南商丘(在建)运营三座通航机场。

  东方时尚在2020年推出定增融资计划,拟将募集资金中的8.37亿元投向通航飞行员培训业务。项目实施达产后,东方时尚将拥有150架培训飞机和飞行模拟器,配置到公司运营的三个通航机场。

  当前,在国家产业政策激励下,国内通航产业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将通用航空业确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目标包括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以上,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等。

  业内专家分析,通用航空的传统需求主要以工业、农业、飞行培训等服务市场为主,其市场需求增长比较稳定。而未来随着我国高收入人群的不断增长,其通勤、公务出行将催生对高端运输直升机、公务机的需求。

  虽然进入飞行员培训时间不算长,但东方时尚的训练设施、教学水平、服务水平已逐渐获得业内认可。据了解,在疫情持续以及民航政策影响下,民航飞行员培训从国外转向国内大势所趋,不少国内运输航企尝试选择送培国内航校以缓解飞行学员积压的问题。这给国内航校带来了发展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