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高电气:完成国家首个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生产、供货任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近日,平高电气收到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感谢信,对平高电气疫情防控期间高质量完成“十三五”期间国家首个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生产、供货等任务,为工程顺利投运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表示感谢。
  平高电气相关人士介绍,“十三五”期间,公司搭建涵盖市场-工程设计-计划-物资-检验-生产-客服全生命周期生产管理体系, 搭建桥梁载体,业务链条实现新贯通。公司以“两化融合”为契机,贯通市场、技术、生产、物资全业务链条,打造“一中心一平台”,即履约服务中心、生产管控平台,实现“1+1>2”效果。
  公司强化“双确认”机制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以全息、全景的展现形式,搭建生产管控平台。深化CRM-ERP-PLM-MES-QMS系统集成应用,实现合同在线管理、排产自动生成、计划进度实时查询、履约风险辅助预警。变手动模式为自动模式,合同管理效率、排产效率、风险预警效率分别提升50%以上、50%以上、100%以上。
  践行研发与工程并行、批试与生产同步的工程设计理念,公司通过PLM信息系统,加强工作协同配合,变更“串联”工作方式为“并联”工作方式,提前考虑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各种影响因素,实现设计方案最优化,工程设计周期平均缩短10%以上。
  公司还开展清仓利库、降本增效活动,不断清理管理堤坝上的“蚁穴”。构建以年度生产大纲、主排产计划、周计划、日计划为管理链条的“四级计划”模式,实现工程设计、计划采购、生产装配的全流程管控。以计划管理为抓手,对重点、难点、风险点进行提前研判,精心编制年度生产大纲,有效平衡生产负荷。成立计划管理及物资管理履约小组,深化MRP物料需求计划应用,计划失误率降低2倍,预投编制效率提升6倍。以压减库房面积为切入点,制定23项改善措施,确保零部件“准时化”入库,原材料库存2020年较2016年压降45.45%。
  平高电气还改变以往的“地摊”生产模式,采用“拉式流+配餐制+工位制”生产模式,推行MES系统,以“工位”点形成“拉式”线,根据“工位客户”需求,对零部件分类、分级,将正确数量的零部件在必要的时间以恰当的方式送至工位,节省“大厨打合”时间,生产效率提升17%,3分钟完成生产排产,日计划下达效率提高300%,在制品库存2020年较2016年压降51.5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