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交所披露聆讯后资料集 B站或最快将于本周启动招股

吴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勇)3月16日,哔哩哔哩(NASDAQ: BILI,以下简称“B站”)聆讯后资料集正式于香港交易所刊载,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B站最快将于本周启动招股。
  此前,有媒体报道,B站本次二次上市募资金额在30亿美元左右,由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瑞银担任保荐人。
  从聆讯后资料集看,从“Z世代”到“Z+世代”是B站用户的新特征。2018年3月28日,B站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融资规模为4.83亿美元。彼时,B站被认为是“Z世代第一股”,一大原因在于当时B站超7000万月活用户中,有超八成是出生于1990-2009年的“Z世代”。
  据聆讯后资料集显示,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B站月均活跃用户达2.02亿,其中35岁及以下用户占比超86%,“Z+世代”已然成为B站的核心群体。
  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以“Z+世代”为核心用户群体,B站已成长为年轻一代视频消费和创作首选平台。接受过良好教育、对高质量内容以及自我表达有着强烈需求的“Z+世代”是泛视频市场主要的参与者。艾瑞咨询报告显示,2020年,“Z+世代”平均每天消费移动视频内容的时长为3.71小时,比2020年整体人口消费视频内容的平均时间多1.16小时。
  而且,“Z+世代”更愿意为视频内容付费。B站公布的聆讯后资料集显示,2019年“Z+世代”贡献了超过65%的视频市场收入,“Z+世代”的人均产值已从2016年的516元增加至2019年的1280元,预计到2025年人均产值将达到3042元。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B站总营收达1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其中,游戏业务贡献四成营收,为48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4%;依托于直播及大会员业务的良好发展势头,2020年B站增值服务达成营收38亿元,同比增长134%;在用户增长与品牌影响力扩大的强劲势头下,2020年B站广告业务收入快速增长126%至18亿元。随着电商平台销售额的快速提升,B站电商及其他业务2020年收入达15亿元,同比增长109%。
  自2018年3月28日上市至今,B站的股价累计涨幅达870.87%。截至美东时间3月15日收盘,B站收涨1.51%,报收111.65美元/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