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振芯科技:一季度实现净利润3766.15万元 同比增长717.81%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振芯科技4月9日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1-3月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52.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6.15万元,同比增长717.81%;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对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称,因上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有所减少,今年一季度主要受益行业需求大幅增长,公司各板块主营业务均实现了较快增长。

  受益于集成电路行业市场需求增长、公司积极推进高性能集成电路产品生产交付,以及设计服务项目研发进度及验收节点影响,本期集成电路业务实现收入共计5738.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28%;受益于行业订货增长及北斗全球系统组网机遇,公司积极强化北斗三号新产品推出速度和重点市场拓展力度,本期北斗终端及运营业务实现收入共计829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4.94%;此外,报告期公司集中力量保障重点项目进度,本期安防监控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76.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7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