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齐锂业:子公司TLK已支付3888.15万澳元至法院托管账户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天齐锂业4月9日晚公告,当日,公司全资子公司TLK已全额支付3888.15万澳元至法院托管账户。 

  公告显示,针对TLK与建设澳洲奎纳纳氢氧化锂项目的总承包商MSP工程私人有限公司(简称“MSP”)于2020年3月发生的诉讼事项,西澳大利亚州最高法院(简称“西澳最高院”)于2021年3月8日判决TLK应在2021年3月15日之前向MSP支付工程欠款,本息金额合计为3888.15万澳元。TLK已根据澳洲的相关法律提起上诉,上诉法院于4月1日做出指令,TLK须于4月9日16:00之前全额支付3888.15万澳元到法院托管账户,在此前提下西澳最高院的简易判决付款指令书将在上诉裁决前暂停执行。此外,上诉法院将于4月21日上午举行听证会,审理TLK对于简易判决的上诉申请,裁决时间尚不确定。

  天齐锂业表示,TLK本次资金支付不会对公司净利润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和TLK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积极的资金管理措施和适当的融资手段,尽可能减少或避免对公司流动性或给TLK项目调试带来重大不利影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子公司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澳大利亚上市公司IGO Limited的交易,该交易附带一系列交割先决条件,截至目前进展顺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