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井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9.7%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水井坊4月9日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28亿元,同比增长约119.7%;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5.11亿元,同比增长约70.2%;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021.5千升,同比增长约53.6%。

  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09亿元,同比增长约106.2%。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称,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白酒市场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逐步得到恢复,公司持续深耕核心市场,以核心市场带动周边市场发展,着力寻求新的市场增长点,使得公司一季度市场销售实现较好发展。另一方面,公司2020年一季度因疫情影响及2020年春节日期相对较早,收入和利润基数相对较低。

  同日晚间,公司公告,4月8日,公司与梁明锋、国威公司在成都签署了《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梁明锋先生、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合资项目之框架协议》。水井坊拟与梁明锋共同出资新设一家合资公司,名称暂定为贵州水井坊国威酒业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至少为8亿元,具体金额将在最终协议中确定。

  水井坊以现金形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0%,梁明锋以实物方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0%,股东双方具体出资计划及出资前需满足的先决条件将在最终协议中另行约定。

  梁明锋目前持有国威公司51%的股权,为国威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国威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在酱香型白酒领域拥有产品和技术优势。合资项目旨在将国威公司在酱香型白酒领域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与水井坊在白酒营销领域和上市公司规范管理方面的经验和资源相结合,打造全新的一系列一线酱香型白酒知名品牌,促进和推动该系列新品牌的产品销售。未来,各方将深入探讨在合资公司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股权和业务等层面深度合作的可能性。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未来计划向国威公司或其销售公司采购基酒、半成品酒和各方划定范围内的成品酒,以保证拥有经营所需的存货及原材料。国威公司即将开发并通过合资公司独家推出一系列新品牌产品。合资公司成立后,国威公司将把部分商标转让给合资公司。

  水井坊表示,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扩大公司在白酒行业的产业布局,拓宽公司产品销售品类,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规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