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云路科创板上市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国内磁性金属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上交所提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并获受理。公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是国内磁性材料行业少数同时具备材料成分设计与评价能力、极端工艺装备实现能力、产品应用拓展能力的新材料企业之一。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聚焦磁性材料领域,是中国航发下属从事金属磁性金属新材料研发、生产的专业化公司。目前,公司在非晶合金薄带行业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在国内外均享有良好的声誉,是著名的非晶合金品牌供应商。公司新产品纳米晶超薄带因良好的产品性能,已经作为无线充电材料应用于智能手机产品。公司已与国内外知名电力电子行业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成为国家电网、奥克斯、日本东芝、ABB等企业的合作伙伴,并借助新产品纳米晶超薄带和磁性粉末及制品拓展在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近年来,公司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产品已经销往东南亚、南亚、北美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总体表现良好。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3498.69万元、69956.27万元和71527.96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486.75万元、8244.69万元和9584.76万元。

  公司通过持续研发积累和技术创新,围绕磁性材料领域自主研发并掌握了包括小流量熔体精密连铸技术、极端冷凝控制技术、高温电磁氧化冶金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非晶合金薄带及非晶铁心、纳米晶超薄带、雾化粉末及制品等核心产品的大规模稳定量产。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共拥有15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5项,内容涵盖材料成分设计、制造装备、测试方法和生产工艺等各个环节,建立了完整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开发体系。

  公司现拥有一支以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李晓雨为首的高素质研发团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研发人员达到75人,占比达到16.59%,研究方向包括材料成分设计、核心装备设计、工艺改进和应用研究等多方面,为公司持续创新和研发提供后备力量。此外,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外多所高校开展技术交流合作,并且引进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技术专家,提升团队综合实力。

  公司此次上市拟募集资金8亿元,主要投向高性能超薄纳米晶带材及其器件产业化、高品质合金粉末制品产业化、万吨级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非晶合金闭口立体卷产业化、产品及技术研发投入和补充流动资金五个项目,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促进非晶变压器升级换代,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知名度及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