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赤子城科技:2021年一季度收入大幅增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1日,赤子城科技(09911.HK)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运营数据公告。2021年一季度,公司应用内购收入爆发式增长,同比增长超过80倍;流量变现收入大幅增长,同比增长约65%。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预期为5.04亿元至5.4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70%。

  2021年,赤子城科技社交生态加速扩张,除了开拓新的市场,公司在原有优势市场持续深挖,不断提升渗透率,强化社交生态效应。

  以YoHo为例,这款产品此前已进入Google Play海湾六国应用畅销榜前10,是当地主流的语音社交平台。今年以来,其在中东地区依然增长迅猛,持续刷新在多国应用商店的下载排名。4月,YoHo进入了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等国的Google Play社交应用下载榜前20。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社交应用累计下载量达2.14亿,较2020年末上升约18.04%;社交应用第一季度平均月活达约1658万,环比增长率高达约25.75%。

  自2016年起,赤子城科技在社交赛道持续布局。尤其是2020年以来,公司提出“流量+”战略,依托原有流量生态向社交领域全面发力,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方面大力投入,旗下多款社交产品持续破圈全球。

  2020年下半年,赤子城科技在社交领域的投入成效开始显现,公司驶入增长快车道。根据年报,2020年赤子城科技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

  今年以来,产品粘性的提升,商业模型的进化,及社交生态的内生增长效应,使公司营收增长再次提速。

  新兴经济体人口红利逐步释放,为赤子城科技的社交生态提供充足的增长动力。此外,公司2020年在发达国家的表现,也证明了其深入欧美文化圈、开拓成熟市场的能力。

  赤子城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将继续推进“流量+”战略,持续深耕开放式社交赛道,加大音视频社交产品的研发投入,并深入推进本地化运营,以不断扩大社交生态的规模。

  同时,赤子城科技依托成熟的海外运营团队,推进精细的本地化运营,针对各个市场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和内容,提升用户粘性和使用时长,增强自然增长效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