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首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落幕 产业链公司积极参与鸿蒙生态建设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5月24日,华为首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颁奖典礼于深圳举办。本次大赛共历时5个月,超过3000支队伍的10000多名选手参赛,25000多位开发者参与了大赛学习,最终23支参赛队伍斩获奖项,产出了多款有创新、有创意、有价值的优秀作品,大赛成果丰硕,开发者热情远超预期。

  此前,有消息称,HarmonyOS有望6月份在华为手机端规模化推送。日前,方正证券分析师陈杭发布研报称,手机鸿蒙的意义,在于倒逼华为改变直接售卖硬件的商业模式,摆脱芯片封锁带来的业务风险,通过鸿蒙OS来实现业务的延续。

  值得关注的是,产业链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参与鸿蒙生态。5月23日,南天信息在互动易表示,公司积极关注并参与鸿蒙系统的生态应用。5月22日,中科创达在互动易表示,鸿蒙系统的应用将为智能产业带来发展机会。中科创达旗下子公司创思远达推出了面向嵌入式WiFi+BLE芯片的鸿蒙操作系统发行版。

  “从主机时代、PC时代一直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发者引领信息化革命的每一步。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则为开发者带来了又一次引领时代的机会。”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在演讲中说道,“HarmonyOS是新一代智能终端系统,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创新带来了全新可能,同时也为开发者提供了新的改变世界的舞台。”

  为更好鼓励高校在校生积极参与到HarmonyOS开发生态中,在颁奖典礼上,华为正式宣布启动HarmonyOS高校人才培育计划,将推动超过15款HarmonyOS课程走入高校,打造华东、华北、西南等7大片区鸿蒙高校创新训练营,并通过每年3场HarmoyOS相关的开发者大赛来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培养更多HarmonyOS全栈开发后备力量,为万物互联时代打下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