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器人:DCT400变速箱装配线交付中国一汽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28日从机器人(300024)获悉,由该公司为中国一汽打造的变速箱智能装配线日前整装完毕,正式发往中国一汽,承担DCT400变速箱装配作业任务。

  近年来,中国一汽自主品牌“红旗”销量逆势上扬,成为中国汽车产业C+级高档车型的全新标杆。这其中,离不开包括DCT400变速器在内的一整套高品质零部件的支持。据悉,DCT400变速器是红旗品牌打造的自主动力总成战略性产品,也是国内率先量产的高端纵置自动变速器平台产品。

  这条由机器人公司自主设计搭建的DCT400变速箱装配线规模宏大,由轴系分装线、后壳分装线、主装配线及测试线四部分组成,一站式完成轴系装配、变速箱后壳装配、总装及产品性能测试等作业。装配线充分融合伺服压装、自动送钉拧紧、机器人视觉引导自动装配及3D视觉检测等行业先进技术,大大提高产线柔性化、自动化程度及产品装配精度。

  项目在配备完善的MES系统的基础上引入产线仿真技术,可实时监控设备状态、仿真设备开动率、故障率及物流配送等环节,根据各个工位实际工序的运转进行节拍分析模拟,识别生产瓶颈点,为提升产能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公司与中国一汽团队携手攻关,针对多项技术难点开展创新突破。例如,由于产品结构限制,某关键部件的连接销必须在变速箱壳体内完成压装,双方团队改变了人工工装打入的传统方式,调整装配工艺并创新设计方案,在有限空间内成功实现连接销的伺服压装,克服了传统方式下无法保证装配精度且打入冲击力影响产品质量等不利因素,提升了作业效率与品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