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淡水河谷携手中国宝武与鑫海科技 共同开发印尼巴哈多比镍铁冶炼项目

陈雨康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淡水河谷方面消息,淡水河谷子公司淡水河谷印度尼西亚公司(“淡水河谷印尼”)、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宝武”)子公司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太钢集团”)与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鑫海科技”)于6月24日就印尼巴哈多比镍铁建设与运营项目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框架协议,太钢集团与鑫海科技组建的合资体将与淡水河谷印尼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以建设和运营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莫罗瓦利县的巴哈多比镍铁项目。淡水河谷印尼与中方合资体将分别占股49%和51%。该项目将包括8条回转窑电炉(RKEF)镍铁冶炼生产线及其他配套设施,预计每年产镍7.3万吨。项目的一大亮点是其使用的电力将来自燃气发电厂,与传统的火力发电厂相比,燃气发电厂碳排放量更低。

  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将在未来6个月内待技术和财务要求满足后做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