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上半年营收下降16.5% 出售多家公司及地产项目股权以改善流动性

张良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8月31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6.9亿元,同比下降16.5%;净利润105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业务亏损41亿元;毛利288.4亿元,毛利率12.9%。

  2021年上半年,中国恒大集团实现合约销售金额3567.9亿元,同比增长2.3%;合约销售面积430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上半年累计销售回款3211.9亿元,同比增长2.9%。截至2021年7月底,中国恒大集团全年累计已完成合约销售额4005.6亿元;合约销售面积4844.9万平方米。

  上半年,中国恒大集团新购土地储备建筑面积771万平方米,新项目主要分布于成都、大连、石家庄、长春、太原、长沙等城市。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总土地储备项目778个,总规划建筑面积2.14亿平方米,土地储备原值为4568亿元。此外,中国恒大集团还拥有146个旧改项目。

  针对外界对其流动性的关注,恒大在公告中披露了近期一系列的改善措施,以保证项目开发的正常运作。具体措施包括,出售恒腾网络11%股份,回收现金约11.8亿港元;出售盛京银行1.9%股份,总金额10亿元;出售深圳市高新投7.08%股权,总金额约10.4亿元;出售恒大冰泉49%股权,总金额约20亿元;出售5个地产项目股权及非核心资产,总代价约92.7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