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黑马:立足"专精特新" 坚持传播“重度垂直”理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9月18日,由创业黑马主办的“黑马企业加速大课·秋季Demo Day暨黑马城市产业加速大会”落幕。本次活动以“立足专精特新、坚持重度垂直”为主题,邀请16位一线投资人、成功企业家,为到场的创业者分享产业升级经验和加速方法论。另有53家投资机构全程支持黑马成员企业项目路演,助力黑马成员企业资本化。

  同时,创业黑马也为以38家“专精特新”企业为代表的众多参会企业,特别组织了包括财税问诊、知识产权问诊、融资辅导等多种专享服务,帮助这些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开辟资本化通道,加快他们向北交所冲刺的步伐。

  据介绍,创业黑马是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平台,也是科创服务领域第一家A股上市企业。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表示,公司始终坚持传播“重度垂直”理念,为深耕产业的中小企业服务;近期启动的黑马“专精特新加速计划”将携手众多投资、服务机构,走进十多个产业城市,为当地中小企业带来多项“专精特新”及直接融资相关服务。

  据了解,参与本次大会系列政企对接活动的8座城市,均已开设了黑马产业加速器服务。通过创业黑马落地在这些城市的企业,可享受由当地政府和创业黑马共同提供的、免费的认知加速、资源加速、资本加速等多种加速服务,助力企业更快获取升级资源,打开以“专精特新”为主要方向的加速通道,紧抓城市产业机遇,促进区域创新发展。

  参与此次Demo Day路演活动的231家黑马成员企业中,70.6%企业年营收在3000万元以上,亿元级营收企业超三分之一;79.2%企业没有融过资,凭借自我造血能力一路成长,生存能力较强;71.4%企业成立时间在3年以上,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93.5%企业员工规模在500人以内,具备较大的未来成长空间。它们都是重度垂直、扎根产业的企业,也是将在“专精特新”支持政策环境中凸显优势的“黑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