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佳电股份:打造新一代高效绿色节能产品 17款创新产品集中亮相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易派客工业品展览会10月20日在苏州开幕,佳电股份(000922)集中展示了一批创新成果。公司本次展出的产品主要为高效电机、永磁电机、特种电机、智慧电机以及配套服务产品。在当日举行的佳电股份创新产品推介会上,YBX5系列高效率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等17款新一代高效、绿色、节能产品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每一款产品都是电机行业中首屈一指的产品。

    作为我国特种电机的创始厂和主导厂,佳电股份在高效电机产品研发领域始终走在行业最前沿。近年来,公司在科技创新、工艺提升、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等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不断加快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提高产品质量,打造了一大批新一代的高效、绿色、节能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佳电股份连续多年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全国中小型电机行业综合效益指标评比中名列前茅。

    此次,佳电股份发布的新产品涵盖了YBX5系列低压1级能效电动机、高压1级能效电动机、永磁高效系列电动机、磁悬浮高速电动机、压裂车用变频调速电动机、钻井用变频调速电动机、起重设备用电动机,智能电机与远程在线智能监测及云服务诊断系统等近年来研发的一系列特种电机及智慧电机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展的低压高效电动机,其效率值优于GB 18613-2020《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中1级能效限定值;高压高效电动机效率值优于GB 30254-2013《高压三相笼型异步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中1级能效限定值;永磁高效系列电动机效率值优于GB 30253-2013《永磁同步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中1级能效限定值。上述产品均是目前国际上节能电动机领域的高端产品。

    佳电股份董事长刘清勇表示,当前,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转型;同时,用户也越来越重视高效节能电机的使用,不断提高对电机效率的要求,进一步降低能耗。这对公司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此背景下,佳电股份要在技术、装备上不断更新迭代,通过研发创新大力推动企业转型,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佳电股份这些新产品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认可。以YBX5系列低压高效率隔爆型三相异步电动机为例,这款今年6月研制成功并推向市场的产品,在行业内率先取得CQC节能认证,是目前感应电动机领域最节能的产品,市场反响很好,目前订单已承接至2022年2月。

    刘清勇表示,在电机行业整体产能过剩、需求结构升级矛盾仍较突出的当下,如何让绿色成为企业新的竞争力是当前的重要课题。为此,佳电股份瞄准“双碳”目标,积极推动研发创新,深入实施“双技术总部”战略,延揽更多人才,全面推动产品结构升级,重点突出特种和高效节能产品,在超高效、环保型、高附加值电机产品上加大研制力度,用新产品持续带动行业全面升级。

    刘清勇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佳电股份在中小型电机领域积极探索了一条适合自身的绿色发展之路。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力度,不断引领并推动电动机产业升级换代,实现“N+X”服务布局,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公司全国最大特种电机研发和生产基地地位,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一流产品和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