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公司重磅 > 助力石阡脱贫 决战企业担当 > 中证报道

“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贵州行”活动助力石阡早日腾飞

分享到微信2017-08-17 10:19 | 分享到: 作者:蒋洁琼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817日,在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的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贵州行活动上,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表示,上市公司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都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石阡发展做一些实事、好事。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将携旗下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经济参考报、新华出版社、中国财富网等财经媒体为石阡做推广,展示特色优势;发展紧密联系3000家上市公司的优势,为石阡搭平台,对接项目合作;动员领先企业关注贫困问题,为石阡献爱心,真扶贫扶真贫,助力石阡早日腾飞。

  本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贵州行” 活动携50多家上市公司前往新华社对口扶贫单位——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进行捐赠及项目考察,直接捐赠资金、物品近800万元。其中,永辉超市捐赠220万元各类生活物资,东睦新材料集团捐赠150万元用于石阡县国荣乡九年制学校教育综合楼,好未来向石阡捐赠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资源。众信旅游为石阡专门设计石阡红色生态之旅,三聚环保与石阡政府签署石阡生物质能源项目框架协议。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旗下上海证券报捐赠现金50万元用于幼教,中国证券报捐赠20万元红色旅游资费,新华出版社捐赠5万元图书。

  葛玮介绍,新华社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20多年来先后派出15批扶贫工作队、30多人到贵州挂职扶贫,帮助息烽县、思南县成功“减贫摘帽”。2016年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考察石阡,提出宣传扶贫、信息扶贫、搭桥扶贫、人才扶贫等措施,亲自安排部署。从2016年起,按照社党组要求,正在筹建中的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成为石阡扶贫工作牵头单位。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始终把定点扶贫作为重任扛在肩上,放在心里,尽心尽力开展工作。2016年,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组织江苏省20多家上市公司到石阡,开展考察对接,捐款捐物;中国证券报捐款60万元用于幼儿教育,新华出版社捐赠图书5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