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二孩:政策落地 市场“嗷嗷待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提出,要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券商分析认为,全面二孩政策落地,预计政策效果将在未来四年集中释放。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将拉动儿童用药、儿童疫苗、生殖助孕、产前筛查等相关产业和上市公司的发展。

  平安证券:全面放开二孩,关注主题投资概念股

  而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将拉动儿童用药、儿童疫苗、生殖助孕、产前筛查等相关产业和上市公司的发展。

  全面放开二孩主题投资概念股包括:戴维医疗(婴幼儿保育设备)、宝莱特(体温监测可穿戴设备)、理邦仪器(妇幼监护系统)、山大华特(小儿用维生素)、亚宝药业(儿童脐贴)、济川药业(小儿感冒药)、葵花药业(小儿感冒退烧药)、武汉健民(小儿补钙药)、恩华药业(分娩麻药)、北陆药业(产前筛查诊断)、智飞生物(儿童疫苗)等。

  申万宏源:全面二孩政策落地,母婴市场“嗷嗷待哺”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预计政策效果将在未来四年集中释放。政策受众的主要是80后与90后的妈妈,她们边际消费倾向较高,愿意为宝宝花更多钱买健康、有趣的食品。我们预计到2019年约婴幼儿整体市场规模约1700亿元,较2015年增长80%。建议在三季报风险充分释放后关注伊利股份、合生元、贝因美及汤臣倍健

  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叠加80后两段婴儿潮正在进入婚期,据申万宏源策略测算4年将合计带来1575万新增人口,从而拉动婴童相关消费增长,有望带来近千亿规模的消费空间。二孩全面放开利好儿童产业链,坚定看好优质龙头,推荐森马服饰、美盛文化、金发拉比,关注朗姿股份

  招商证券: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多主线挖掘市场机会

  十八届五中全会全面放开二孩政策。据券商预测,若全面开放二孩得以实施,预计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200万人,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人。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在每年1200-1600亿。

  A股市场方面,婴儿奶粉、儿童医药、纸尿裤、玩具等母婴消费最受益,相关上市公司包括贝因美、戴维医疗、山大华特、海伦钢琴、奥飞动漫等。(李先飞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