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经早餐】徐翔概念股变黑天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多次传言出事的中国私募大佬徐翔,昨晚确认被带走调查,这一消息引爆市场圈。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泽熙私募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其掌舵人徐翔更是业内神话。
  2015年股市到顶时,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经悄然撤离。到今年9月底时,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稳在200%多到300%多之间。
  11月1日晚间,新华社报道,据公安部消息,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据最新公布的季报显示,徐翔控制的泽熙投资大幅减仓。截止三季度末,泽熙投资仅出现在康强电子、华丽家族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其他个股的前十大流通名单已经不见了泽熙的踪迹。
  而在二季度末,泽熙投资旗下的产品共计现身1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分别为粤电力A、新兴铸管、德豪润达、康强电子、先锋新材、东方金钰、东方航空、江苏有线、中国一重、华丽家族。
  二季度时泽熙旗下基金曾大幅减持美邦服饰、鑫龙电器、金字火腿、海源机械、ST海润、杭电股份。
  目前,泽熙官网处于无法登陆的状态。
  【宏观】
  1、习近平:十三五规划建议稿提出并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这些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
  2、李克强:要扎实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着力健全水利建设、管理和运行的机制。
  3、中韩签署多项合作文件,双方力促中韩自由贸易协定2015年底前生效。
  4、《中央部门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和地方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方案,已全部通过审核、批复。
  5、卫计委表示,修订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施行之日,就是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之时。之前,各地各部门不得自行其事。
  6、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8,与上月持平;非制造业PMI为53.1,较上月回落。
  【金融】
  1、央行:正式发布上海自贸区金改方案,上海自贸区将率先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允许外资机构在自贸试验区设合资证券公司,持股不超过49%。
  2、保监会:前三季度,保险行业预计利润2440.19亿元,同比增长95.05%。保险行业资金运用收益率5.92%,同比上升1.95个百分点。
    3、证监会:方星海任证监会副主席,免去刘新华职务。
  【市场】
  1、证监会:对10宗违法减持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投保基金将可申请央行再贷款;拟对8宗违法案件作出行政处罚,罚没金额总计1.47亿元;证券执法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2、上交所:正拟订专项业务规则,针对实践中暴露出的上市公司停牌事由不明确、停牌期间过长、决策程序不清晰、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予以进一步规范。
  3、深交所:将推动设立创业板专门层次,以满足尚未盈利、及已实现盈利但尚未补亏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上市融资需求;同时研究推动在创业板试行小额快速换股并购制度,以及丰富并购重组支付工具等。
  4、三季末保险资金运用中,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合计占比13.22%,较年初上升2.16个百分点,保险类资金对证券市场投资较为稳定,占比主要受到资本市场股票市值等的影响。
  5、公安部再破境内外勾结操纵股指期货大案,犯罪嫌疑人非法获利高达20多亿人民币。
  【产经】
  1、卫计委: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短期可以直接拉动对妇幼健康、婴幼用品、托幼服务、教育等领域的消费。长期看,到2050年,15-59岁劳动年龄人口将增加3000万左右,有利于稳定经济增长预期。
  2、发改委:2018年起中国将正式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3、发改委:“十三五”期间,将构建形成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广播、卫星导航定位三大系统;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卫星研制领域。
  4、10月全国百城新宅均价10849元/平方米,环比涨0.30%同比涨2.07%;一线城市中,深圳房价同比上涨32.66%,居于首位;上海上涨12.21%;北京上涨6.44%;广州房价同比下降2.56%。
  5、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手机出口总值超过809亿美元,同比增长13.5%,预计全年中国手机出货量将占全球手机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一。
  6、财政部:为进一步鼓励服务出口,决定对影视服务、离岸服务外包等出口服务适用增值税零税率政策,12月1日起执行。
  【海外】
  1、美国9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1%,增幅为八个月以来最低,低于预期和前值0.4%。
  2、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从9月的87.2升至90,较初值92.1有所下修。
  3、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日经济缓慢复苏,2016下半财年或实现2%通胀率目标。
  4、俄罗斯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1.00%不变。通胀率如预期走低,将下调关键利率。
  5、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实现中期通胀目标;是否有必要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是个“开放的问题”。
  6、一架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机上载有超220人,多为俄罗斯籍。坠机原因正在调查中。
  【指数】
  1、上周五,沪指收报3382.56点,跌幅0.14%,深指收报11546.05点,跌幅0.18%,10月沪指累计上涨10.8%,深成指涨15.6%,创业板指涨19%。
  2、上周五,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0.8%,报22640.04点。恒生指数10月累计上涨8.07%。
  3、上周五,美股收跌,但主要股指仍实现连续第五周上涨。10月份,道指累计上涨8.47%,标普500指数上涨8.3%,纳指上涨9.38%,三大股指均获得自2011年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4、上周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3美分或1.2%,收于每桶46.59美元。全周油价上涨4.5%,10月上涨3.3%。
  5、上周五,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跌5.90美元,跌幅0.5%,报1141.40美元/盎司,创10月5日以来最低收盘位,全周累计下跌21.30美元、跌幅1.86%,10月份累计上涨2.47%。
  6、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暴涨392基点报6.3174,创2005年最大单日涨幅,上周上涨325个基点,创近2个月最大周涨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