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说环保:“十三五”确定主题 看好中长期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三季报披露完毕,环保行业整体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约22%,整体来看业绩表现符合市场预期。券商分析认为,“十三五”目标更加强调“低碳”理念,在“十三”规划五位一体下,环保板块迎来纲领性政策落地,看好环保行业中长期机会。

  国泰君安:环保板块迎来纲领性政策落地

  “十三”规划认为2016-2020年发展环境存在“资源约束趋紧、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尚未得到根本扭转”的局面,明显增加了对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十三五目标更加强调“低碳”理念,增加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十三”规划五位一体下,环保板块迎来纲领性政策落地。

  继续推荐雪迪龙津膜科技碧水源(停牌)、清新环境,其他推荐标的包括长青集团东江环保(停牌)、盛运环保;受益标的包括启源装备聚光科技神雾环保龙净环保瀚蓝环境(停牌)。

  广发证券:继续看好环保行业中长期机会

  十八届五中全会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五位一体新增亮点写入十三五规划。十三五规划更加强调低碳理念,同时扩大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增加工业、市政环保覆盖率,新设垂直管理制度。

  继续看好环保行业中长期机会。主要逻辑:1)环保板块整体估值2015年30-40倍,业绩维持30%以上增长,进入价值投资区间;2)政策持续向好,十三五最确定的主题之一;3)传统行业向环保转型趋势明显,产业估值存在溢价空间。

  投资建议:水处理领域关注低估值、持续拿单能力强的公司,推荐江南水务巴安水务万邦达;垃圾焚烧领域建议关注低估值、业绩稳健、外延扩容能力较强的公司,推荐长青集团瀚蓝环境;土壤修复领域建议关注技术领先且具有拿单渠道的公司,建议关注高能环境永清环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