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早评:大盘或转向战略相持阶段

  两个交易日,大盘从弱到强,又从强到弱。市场这种翻云覆雨的走势说明多空双方的激烈厮杀,或许也意味着经过一段的战略进攻阶段之后,大盘短期内或将转向战略相持阶段。震荡或将成为近期的主基调。 

  前一日,市场在大幅低开之后开始逐步反弹最终上涨20余点。而昨日市场在大幅高开之后逐步向下,最终小幅下跌。两个交易日,几乎相反的走势,一个由弱到强,一个由强到弱。从现在来看,如果把前一段时间的上涨比作多方的战略进攻的话,那么的大幅高开或许是多方最后的进攻。在多方进攻无力之后,多空双方或将进入战略相持阶段。 

  从盘面上来看,本轮上涨皆由券商而起。就昨日券商板块的表现来看,多只券商股由早盘的涨停随后打开,最终涨幅收窄。而七只券商股则由大涨最终变为下跌。券商股的这种走势对于市场来说伤害较大。在缺乏龙头的带领之下,市场很难延续强势格局。 

  从技术上来看,目前股指正处于前期高点4184点和4006点连线的压力位附近。前几日市场的走势也受到该压力位的压制。此外,KDJ指标已经高位死叉,而MACD指标中的红柱也逐步缩短至零轴附近,DIF线有死叉DEA的趋势。 

  总的来看,在新股发行逐步临近,美联储加息逐步临近的情况下,大盘短期内或难再有凌厉的攻势。大盘或将大概率转向战略相持阶段。在此情况下,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要,可以关注一些短期的题材概念。 

  首先,德国铁路公司负责国际采购人士透露,德铁对铁路车辆零配件以及铁轨、信号系统等基础设施产品的需求非常大,目前在中国主要计划采购这两类产品。他透露,经过前期接触,德铁将中国中车太原重工等约40家中国企业列入潜在供货商范围。中国高铁已进入世界先进水平,考虑其性价比,未来在世界市场占比将快速提高。A股相关上市公司除了上述的中国中车(601766)、太原重工(600169)外,还有晋西车轴(600495)、佳讯飞鸿(300213)、时代新材(600458)、鼎汉技术(300011)等。 

  其次,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显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在日前在《2014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的发布会上提出,目前各级政府对全民健身的财政投入上还是严重不够。据他透露,国家发改委正在制定专项的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规划,也在启动冰雪运动场地设施的专项规划。“十三五”期间,国家发改委还将继续和国家体育总局合作,确保每个县有一个标准的田径场。随着老百姓体育健身意识不断增强、需求不断增加,政府作为体育公共服务提供者,将会有更多的投入。关注信隆实业(002105)、江苏舜天(600287)等体育概念股。 

  第三,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北京时间17日表示,军费预算的增加将优先发展无人机等领域。此外,日前美军树立了“2020年以前全军战斗力四分之一来自无人机”的目标,俄罗斯国防部例会也讨论了开发一种可由潜艇携带的水下无人机。民用方面,大疆创新宣布将效仿苹果实体店模式,下月在深圳开设首个旗舰零售店。机构预测,未来15年中国军用无人机市场需求接近2000亿元,民用专业级无人机需求超1000亿元,民用消费级无人机(国内需求)超300亿元。上市公司中,通裕重工(300185)子公司海杰冶金去年8月已获得首台无人机产品订单;山东矿机(002526)拟定增募资4.6亿元投资无人机项目等;雪莱特(002076)子公司曼塔智能已实现无人机批量生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