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本周市场有望震荡上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三,早盘市场出现明显二八分化,蓝筹股表现活跃,题材股疲弱,指创业板数大跌。券商分析认为,短期内预计大盘偏弱势区间震荡,可能延续沪市略强深市略弱的格局。随着新股IPO认购高峰过去,本周市场有望震荡上升。预计12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3300-3550点。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升温,风格切换早期迹象逐步显露,建议积极增加房地产、基建链条以及金融板块的比重。

  招商证券:短期内预计延续沪强深弱格局

  我们进一步确认本轮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调整的级别是周线级别。对于大盘,短期内预计大盘偏弱势区间震荡,可能延续沪市略强深市略弱的格局。但是除非量能突然大幅放大,风格难以整体切换至金融大蓝筹上,存量资金将继续在房地产、建筑建材等有一定利好催化剂的早周期板块中发掘机会。

  中小创将继续调整化解获利盘,回避近期涨幅巨大的传媒娱乐、信息安全等板块,逢低适当关注环保、医疗健康、新能源等相对低估值的成长股。由于大盘仍处于调整形态初期,操作上需谨慎控制仓位。

  光大证券:本周市场有望震荡上升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企业生产意愿低迷,采购量和购进价格指数双双回落。企业补库存动能不足,原材料库存持续回落。值得注意的是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大幅回落至48.3%,企业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预期继续悲观。上证指数在上升通道中运行,短期市场震荡蓄势,随着新股IPO认购高峰过去,本周市场有望震荡上升。

  申万宏源:12月上证预计在3300-3550点间波动

  经过十月和十一月围绕十三五规划的预期炒作之后,市场结构性行情得到了充分的发挥,由于临近年底加上12月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市场展开震荡休整的概率较大。我们预计12月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为3300-3550点。

  国泰君安:“春季大切换”增持地产水泥金融

  “春季大切换”行业配置重于主题投资,增持地产水泥金融三剑客。增量资金入市预期升温,风格切换早期迹象逐步显露。

  我们建议积极增加房地产、基建链条以及金融板块的比重:1)房地产板块推荐龙头房企(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华侨城A);2)水泥板块推荐区域品种(宁夏建材/冀东水泥/亚泰集团);3)金融板块中券商股弹性最佳(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山西证券)。

  主题投资要重新重视财政和对外开放布局发力的领域:1)十三五规划之美丽中国主题,也是财政政策发力重点领域,看好环保(雪迪龙/津膜科技/高能环境)+碳交易(凯迪生态/迪森股份)+新能源;2)优化对外开放布局的桥头堡自贸区,看好有望率先获批的第三批自贸区重庆(重庆港九)+北部湾(北部湾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