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震荡整理为主 上下空间有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沪指盘中震荡走高站上3600点。券商分析认为,短线大盘仍以震荡整理为主,上下空间有限,但震荡上升态势不变。在利好因素相对比较多的明年春季之前,市场有可能会去试探4000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打开“春季大切换”窗口期,行业推荐风格切换、高弹性和高股息,主题投资重点推荐“农业工业化”。

  申万宏源:大盘上下空间有限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以震荡整理为主,上下空间有限。

  首先,上周大盘拾级而上,在周一和周四大涨之后,均呈现强势缩量盘整,显示投资者心态稳定,做空力量不大,投资者对温和反弹乐见其成。短线看,虽然本周还有年内最后一批新股发行以及年末银行揽存等因素影响,但都不构成重大转折性因素,因此大盘具备企稳整理的基础,下档空间不大,3500点有强支撑

  同时,短线快速向上突破也有一定难度,就像上周五盘中冲高站上3600点,但并没有能够稳住,说明持续拉升有阻力。管理层近日也对爆炒“高送转”题材提出警示,表明管理层很关注市场变化,不希望行情走得过快过急。

  从本周市场看,投资者应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信息,看看是否会对下一阶段的市场趋势、短中线热点等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年末还有回落机会,投资者应以建仓持股为主。

  光大证券:震荡上升态势不变

  基本面看,中央政治局仍将稳增长作为2016年的首要任务,宽松的货币环境和加力的财政刺激均不会退场,利率中枢下降有利于经济的恢复和金融市场的稳定运行。

  人民币处于国际化进程中,与此同时12月人民币对美元持续贬值,且11月外汇占款再度大幅减少,这表明央行对人民币贬值空间承受能力提升,面对美联储的加息行为,将有利于强化国内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但考虑到美元可能仍处于强势周期,中美利差可能继续下降,资本流出和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可能持续存在。

  上周五,沪深两市大盘震荡整理。技术面看,上证指数沿上升趋势运行,后市有望维持震荡回升局面

  招商证券:震荡整固静待突破颈线

  短期看,围绕美国加息的一系列短期博弈的过程已结束。我们认为中期市场会继续向上冲一下,在利好因素相对比较多的明年春季之前,市场有可能会去试探一下4000点。

  从国内环境来看,在稳增长发力的背景下,后续市场继续博弈经济悲观预期和货币宽松的空间可能有所收窄。大小盘是否会出现切换,目前尚看不清楚,仍需要等待信号来确认。

  技术上看,大盘中期趋势是仍在11月中下旬以来构筑的平台中15%以内振幅中震荡,短期很难突破这个平台。创业板没有改变大的头肩底形态,目前仍在右肩的构筑中,左肩是6周,右肩目前才3周,还需要进一步整固,后市突破颈线后有机会创新高。

  国泰君安:“春季大切换”一触即发

  美国首次加息靴子落地有助于稳定市场偏好。险资密集举牌提升市场对增量资金的预期,险资和产业资本正成为“春季大切换”的重要资金推手。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议逐步落实,市场对经济企稳与结构优化的预期将获得提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打开“春季大切换”窗口期。

  行业推荐风格切换、高弹性+高股息:1)“春季大切换”蔓延下的高弹性行业,包括受益油价暴跌汇率企稳的航空、受益于农业工业化的农林牧渔、机械;2)受益于风格切换且业绩弹性较好的地产、建材、非银金融、有色;3)高股息率高分红,凸显大类资产配置价值的交通运输、家电中的白电、银行。

  主题投资重点推荐“农业工业化”主题:1)农业信息化受益标的:大湖股份、华宇软件;2)农业机械化:德奥通航,受益标的:隆鑫通用;3)农业升级:大北农;4)基础化工转型:史丹利,受益标的:诺普信。另外,继续推荐“她经济”主题:潮宏基、健盛集团、新华锦、宋城演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