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1月市场走势料将较为平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后,盘中维持小幅震荡。券商分析认为,技术上,上证指数虽受阻于年线,但指标仍偏多头,存在上攻年线可能。考虑到新增资金流入市场以及资金的风险偏好,1月份资本市场走势料将较为平稳。而周期类行业与蓝筹股的核心驱动力来自于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基本面韧性的再认识,并以此形成A股进一步向上动能。随着经济企稳,A股上市公司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也有望企稳。

  招商证券:上证指数存在上攻年线可能

  上周五有两大看点后市可能会反复发酵。第一,“中国神运”三公司复牌,多空巨量换手博弈。作为年末央企重组大戏,其股价也必将引发市场各方的博弈,甚至可能配合后续国企改革相关进程的推动,引发国企改革主题再度爆发。第二、高速公路板块、医药板块、破净板块,这些低估值板块底部放量,也有可能是险资配置行情的延续。

  技术上,上证指数虽受阻于年线,但是指标仍偏多头,存在上攻年线可能;而创业板指标超买尚没有修复,偏向继续震荡回调构筑右肩。短期建议利用冲高减持题材股,利用回调的机会介入白马蓝筹。成长股回调尚未充分,买点还需耐心等待。激进投资者可以关注新股板块涨停打开后的交易性机会。

  国泰君安:“春季大切换”渐入佳境

  “春季大切换”逻辑下,周期类行业与蓝筹股的核心驱动力来自于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基本面韧性的再认识并以此形成A股进一步向上动能。我们认为,在财政政策扩张、供给侧改革、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条件下,新的超预期因素继续酝酿。

  本轮增量资金更注重中长期布局。我们认为险资入场引发市场对于蓝筹股价值再发现后将会看到来自银行理财的增量资金接棒发酵“春季大切换”。

  行业配置继续推荐高弹性+高股息行业:1)受益于风格切换且弹性较好的行业,非银金融、地产、建材、航空;2)受益于农业现代化的农林牧渔、机械;3)高股息率高分红,凸显大类资产配置价值的银行、白电、交通运输。

  主题继续推荐“农业工业化”和“她经济”:1)农业信息化受益:大湖股份、华宇软件;2)农业机械化:德奥通航、隆鑫通用;3)农业升级:大北农;4)基础化工转型:新安股份、诺普信。另外,继续推荐“她经济”主题:新华锦、健盛集团、宋城演艺,千足珍珠。

  平安证券:2016年1月重点看好转型预期个股

  考虑到新增资金流入市场以及资金的风险偏好,我们认为1月份资本市场走势较为平稳,在市场运行风格上趋向于均衡,传统行业存在短期供给侧改革政策刺激的可能,给予低估值板块一些做多的动力。当然资本市场仍将延续转型和资本运作的大逻辑,我们持续看好环保、新能源、医疗服务、体育教育、文化传媒等板块。

  2016年1月我们依然重点看好有转型预期的个股。关注组合包括:朗姿股份、兴业科技、中体产业、莱茵体育、安科生物、昆药集团、广济药业、中泰桥梁、史丹利和天虹商场。

  光大证券:A股市场有望转向盈利驱动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我们认为,宽松财政和货币政策将推动总需求,托底经济增长,预计2016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左右,金融市场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充裕。

  由于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与经济增长高度正相关,随着经济企稳,A股上市公司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也有望企稳。技术面看,上证指数沿上升趋势运行,后市有望维持震荡回升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