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土十条”:土壤修复行业拐点渐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31日,环保部印发《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券商分析认为,“土十条”出台推动土壤修复行业景气度提升,土壤修复行业将是十三五期间环保行业最具弹性的发展方向,预计整个“十三五”期间各种土壤修复市场空间预计超过5000亿元。但对于环境修复类的上市公司主要是主题性的利好,很难自上而下促进全行业的订单释放。

  平安证券:“土十条”长期有利于土壤行业发展

  对于“土十条”的出台,要从产业和资本市场分开来对待。对于产业而言,长期必然是利好,但仍需标准,补贴,准入等一系列细项规则出台。对于资本市场,由于环保板块长期未有热点,此次可能产生板块轮动效应。但是由于之前预期太满,也可能会演变成出货行情,要等到真正出业绩买的才安心,现在还远远不是时机。

  关注标的:博世科,永清环保,高能环境。

  国金证券:土壤修复市场空间预计超5000亿

  参考“土十条”中提出的2020年底土壤污染修复目标,我们估算整个“十三五”期间各种土壤修复市场空间预计超过5000亿元。但“土十条”对于环境修复类的上市公司主要是主题性的利好,很难自上而下促进全行业的订单释放,在当前市场状况下建议谨慎参与投资。

  相关公司:高能环境、永清环保、铁汉生态、蒙草抗旱。

  申万宏源:“土十条”推动土壤修复行业景气度提升

  虽然土壤修复整个行业盈利模式尚待进一步完善,但修复行业蓝海市场确定。随着“土十条”出台推动行业景气度提升,各地政府纷纷出台地方土壤修复政策开始试点,行业拐点渐显,行业将是十三五期间环保行业最具弹性的发展方向。

  投资建议:推荐高能环境、博世科等。(李先飞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