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市场反弹催生博弈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中窄幅震荡。券商分析认为,短期多头行情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后市仍然是量能决定高度。当前市场的反弹意味着出现了博弈机会,但趋势性机会难以出现。中期市场仍将在2800-3200点间宽幅震荡,坚守价值型成长可能是2016年最好的趋势投资。

  招商证券:短期多头行情具有持续性

  多空双方经历了四次反复拉锯终于做出方向选择,短期多头行情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倘若没有在突破2860的第一时间入场,追涨并不可取,可以等回踩的机会介入。但是反弹的级别还需边走边看,尤其是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能够多大和多持续仍需观察后面两三天的走势。

  我们仅将周二长阳看做是4.20后持续台阶式下跌趋势的终结。放到中期的箱体看,仍然处于年初以来运行区间2638-3100的中部偏上一点位置,突破箱体上轨的压力并不容易,后市仍然是量能决定高度。

  申万宏源:市场仍将在2800-3200点间宽幅震荡

  本次反弹是临近宽幅震荡区间下限之时,基本面悲观预期修复、市场微观结构优化和资金面MSCI催化共振带来的熊市中的反弹,而非反转,反弹的目标价自然是宽幅震荡区间的上限。

  长期来看,预计2017年6月前将见到本轮熊市低点。全球宏观对冲问题并没有得到本质上的解决,市场最终也一定会有出清。中期来看,市场仍将在2800-3200点间宽幅震荡,坚守价值型成长可能是2016年最好的趋势投资。

  目前,基金降低高风险偏好资产配置比例的过程远未结束,价值型成长的中期表现仍值得期待,短期前期涨幅较小的广义价值型成长依然可能强者恒强。重点关注:景点、PPP、水电和燃气、油服、啤酒、轨交、电子等。

  平安证券:市场博弈机会出现

  从经济周期、流动性周期和监管周期的角度,我们仍判断市场处于趋紧的环境之中,周期的力量在短期内难以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当前市场的反弹意味着出现了博弈机会,但趋势性机会难以出现。

  从反弹博弈的角度,我们认为次序是前期跌幅大的板块(如互联网和计算机)、券商(受益于交易量反弹)、题材板块,最后是市场中期倾向于配置的领域(防御性板块仍然重要,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OLED、稀有金属等仍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反弹之后,倾向于认为低估值板块的调整压力要小于高估值板块。

  综合考虑当前市场的反弹博弈属性,6月份仍重点推荐科技类主题板块(智能驾驶、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和业绩稳健的板块(银行、医药、食品饮料、家电)。个股方面推荐浦发银行、贵州茅台、海信电器、九强生物、新疆天业、新纶科技、东材科技、科泰电源、北京科锐、星宇股份。(李先飞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