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整体向好,中期业绩值得期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初步统计显示,今年中期业绩预计至少增长100%的公司有多氟多、天齐锂业、天赐材料、方正电机、赣锋锂业、比亚迪、江特机电、沧州明珠、国轩高科、融捷股份等。

  业内人士认为,从中可以看出,上述预期业绩增长的上市公司分布于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细分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的锂矿资源、中游锂电池及电机、下游电动汽车等细分行业公司。这表明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处于景气周期,该板块相关上市公司今年中期的业绩值得期待。预计业绩增长幅度在100%以下的公司数量也不少。

  从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看,许多公司简要分析了业绩增长的原因,不论其处于产业链哪个环节,其中政策支持、行业景气度高都是业绩向好的基本因素。

  国联证券研报指出,在各项政策的强力刺激下,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屡屡超出市场预期。预计今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预计达54.4万辆,同比增速会放缓,但新能源乘用车是今年成长最为确定的板块之一。销量快速增长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上游碳酸锂价格飙涨。在此带动下,锂资源和动力电池板块业绩表现十分突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