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润宝能回复深交所:我们不是一致行动人

中国证券报
  6月30日晚间,万科A(000002)披露了两份深交所问询函回复公告,华润和宝能均否认双方为一致行动人。

  华润在回复中称,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规定的情形,不构成一致行动人。公司将继续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及深交所的监管要求,并按照国有资产监管的相关规定妥善履行上市公司国有股东的责任,依法合规履行股东义务。

  另外,华润今日早间声明称,对于罢免所有万科董事、监事的提案,华润有异议; 华润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角度,考虑未来董事会、监事会的改组。

  钜盛华表示,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与华润股份或中润贸易之间均不存在互为一致行动人的情形,不存在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所能够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尊重万科管理团队以及全体员工的努力和付出,希望管理层中的优秀者继续留任。

  深交所6月27日向华润及“宝能系”分别下发关注函,要求双方各自说明,二者是否存在协议或其他安排等形式,以共同扩大所能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事实,同时须对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说明是否互为一致行动人及其理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