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市场短线走势可能出现变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两市承接上周五弱势调整惯性双双低开,近一个月来首度真正考验20日均线。从盘面来看表现大体平稳,在蓝筹板块毫无表现的情况下,题材板块表现相对突出,帮助沪深指数稳守20日均线。但午后创业板带头震荡下行,收盘翻绿,20日均线岌岌可危。而上证50指数率先失守20日均线,因此短期反弹通道破位的警报并未解除。

  从资金流向观察,昨日大盘在20均线止跌并未能逆转近期资金持续大幅流出的趋势,除了传统蓝筹和周期板块资金流出较大之外,前期强势板块量子通信、新能源车产业链昨日大幅下跌,资金离场明显,从形态看可能超越了正常获利回吐的范畴。我们认为,随着大盘在3000点上方多次上攻突破未果,持股者信心难免产生动摇。虽然目前市场仍有央行继续货币宽松和积极财政双刺激的预期在支撑乐观情绪,但预期迟迟不兑现,市场短线走势可能将出现变数。

  从G20会议传导的信号看,中美两国在货币政策取向上或存在偏差。中国宏观政策面对内外部复杂的环境,正如新华社评论所说两难问题将增加。因此,我们认为股市走势无论上下都暂难出现趋势性的加速走势。

  技术上,日线的多头均线系统面临考验,一旦M20失守,短期的上升小通道将破位,市场转弱重回大箱体内部,短线谨慎,等待走势明朗。(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