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机构后市展望唱“对台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受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影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重新升温。美股上周五创一个月来最佳单日表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双双刷新历史高位。

  在美股上涨带动下,欧洲股市也大幅走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1.1%,创下三周来最大单日涨幅。德国DAX30指数收涨1.3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79%,法国CAC40指数收涨1.5%

  与此同时,市场避险情绪显著降温。美国国债价格大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四的1.503%升至1.59%。此外,对美联储政策前景高度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从0.647%升至0.722%。值得一提的是,纽商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至每盎司1344.4美元,创下5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持续刷新历史高位后,华尔街分析师对美股前景看法出现分歧。高盛分析师表示,受美元走强、全球政治不稳定因素、企业业绩不佳、股票回购放缓以及对于美联储过于鸽派的政策预期的影响,美国股市将在未来几个月中下跌5%-10%。预计未来三个月标普500指数将下跌9.7%,到今年底降至2100点。

  摩根大通在最新报告中也指出,美股的中期上涨空间有限,股市相对其他资产很可能持续表现不佳。长远来看,股市前景并不很具有吸引力,投资者应该借着目前上涨的机会逢高抛售。

  但花旗股票策略师巴克兰德却认为,尽管目前美股估值相比全球其他主要股指都要更高,但美股牛市尚未终结。如果从自由现金流的角度来看,美国股市看起来依然便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