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源循环产值将达3万亿 环保企业迎机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研究制定了《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征求意见稿)。计划提出,到2020年,主要资源产出率比2015年提高15%。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3%,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产值达到3万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气水土三大环境保护战役的全面深入推进,“十三五”期间环保行业将延续较高景气度。而根据相关政策目标任务要求,预计下半年煤电超低排放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污水厂提标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等细分领域潜在市场需求将加速释放,相关环保上市公司迎来重要发展机遇。

  另外,行业景气度的高涨,在上市公司业绩方面也有所体现。从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情况来看,神雾环保、三维丝、永清环保、江南水务和清新环境等涉足节能环保领域的上市公司中期净利润预计最大增幅也均在50%以上。

  东兴证券表示,环保行业细分领域众多,无论垃圾焚烧发电、危废处置还是再生资源利用等都有待深度发掘。随着相关政策不断加码,固废处理行业整体处于黄金发展时期。

  渤海证券则表示,作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PPP模式在政策持续加码下将加速推广。建议把握环境领域PPP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关注保持PPP先发优势的平台型公司以及借力新模式推动转型、有望实现跨越成长的潜力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