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港通箭在弦上 新一轮政策红利发酵在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两地证券监管部门、深交所、港交所之间正密切合作,同时证监会成立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深港通各项准备工作,今年将择机开通。

  市场普遍认为,这意味市场盼望已久的深港通已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而深港通的开通也标志着内地资本市场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全面对接,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再上一个台阶。从当前监管层表态的种种迹象来看,深港通这股“暖风”吹进A股市场的距离已越来越近。借着这股“暖风”A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政策红利。

  受此影响,昨日三大股指全部放量大涨,沪指更是在年内首次站上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125.20点,上涨2.44%;深指报10822.11点,上涨2.79%;创业板报2193.21点,上涨3.27%。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市场对“深港通”即将开通的憧憬日趋升温,资金持续流入港股。近期绝大多数时间香港市场表现强于内地A股,AH溢价指数显著收窄。8月12日更是下探至122.65点,创下了2015年10月7日以来的新低。不过,多数机构看好“深港通”给港股带来的提振作用,但同时预期AH溢价仍将存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恒生AH股溢价指数创新低,预示着未来A股将展开补涨行情,投资者应该坚定看多做多。申万宏源则认为,伴随着深港通开通预期日渐升温,H股也有望迎来新一轮投资良机。

  东吴证券指出,短期在深港通开通预期增强、国企改革稳步推进的背景下,市场情绪将有望进一步恢复。长期来看,在监管措施更加完善的推动下,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白马蓝筹价值股或成为主角。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高股息的蓝筹价值股和业绩稳定的消费价值股,以及与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政策概念股,如煤炭、有色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