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边走边看 谨慎前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行情平稳收官,大盘月线喜收三连阳。券商分析认为,根据目前行情,地产股走强扩散效应较为有限,市场上涨动力依然不足,短线大盘仍以盘整整理为主。周五美国8月非农数据公布等事件料将影响投资者对A股后市预期,建议保持谨慎,边走边看。

   

  申万宏源:大盘震荡整理格局不变

   

  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以盘整整理为主。

   

  从盘面看,总体上仍波澜不兴,如果没有恒大万科事件受到关注,引发房地产板块走强,那么行情仍然是昏昏欲睡、乏善可陈。而且即便房地产股走强,其扩散效应也较为有限,市场心态总体谨慎和保守,这一点并没有改变。因此,未来市场仍以谨慎观望、边走边看为主,上下波动幅度有限。

   

  从资金面看,上周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出266亿元,期末数和日均余额分别为15005亿元和15162亿元,均为去年5178点以来的最低,表明目前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不变,储备资金极为有限,在现有格局下很难推动大盘持续反弹。

   

  展望后市,消息面将影响投资者预期。周五将有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对美联储9月份是否升息有重大影响,再往后还有周末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建议投资者以边走边看、谨慎前行为主。

   

  操作策略:短线个股缺乏可操作性,建议半仓持股,谨慎观望。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延续 上涨动力不足

   

  整体而言,市场仍然在延续着8月初以来的板块轮动,关键的20日均线支撑总能化险为夷,破而不失。而8月月线虽收阳,但多少有点虎头蛇尾,因为后两周基本是缩量星线横盘状态,k线波幅和能量级别逐步缩减。昨日在金融地产集体发力情况下沪市量能不足1700亿,两市不足4500亿,上涨的动力依然不足。

   

  9月份以后国内外将有多个重大事件发生,对市场起到关键影响。9.2公布美国8月非农数据,9.4-9.5召开G20会议、9月下旬美联储议息、10.1开始人民币正式进入SDR篮子、11月初美联储议息、12月中旬美联储议息、12月下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眼前全球市场聚焦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从之前耶伦讲话信号看需要警惕美联储9月突然加息的可能,本周五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将提供至关重要的线索,在此之前建议保持一定的谨慎。技术面上存在波动区间从M20到年线向M120至年线区间去扩展的可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