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破位后或迎反弹 节后赚钱预期升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尽管国庆长假前成交继续维持地量,昨日A股还是走出了V字形反转,表现令人惊喜。由于昨日沪指收出中阳线,又再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机构对长假后大盘走势的预判转为相对乐观,预期长假之后A股行情回暖,迎来赚钱效应。

  中信证券深圳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符海问表示,股市持续了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形态,虽然周一的大幅下挫似有向下突破的可能,但在流动性相对宽松、A股相对具备估值优势的前提下,仍难就此判断市场向下的方向已确立。

  万联证券表示,本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假期效应会成为市场的主导因素。从8-9月份融资余额的上升和稳定性看,股票市场投资者风险偏好有缓慢的提升。节后如果没有重大的风险事件影响,在深港通、人民币纳入SDR等因素刺激下,市场可能会出现一轮上升行情。

  西南证券认为,在全球流动性很难出现趋势性收紧的大背景下,国内流动性仍将保持稳健适度宽松的格局。随着供给侧改革与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上市公司盈利有望获得逐渐改善,指数将呈现出一个缓慢震荡向上的格局。

  投资机会方面,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在弱市探底的格局下,总体上应保持谨慎观望的操作策略。不过,目前市场不会出现持续大跌,期间也会有阶段性的反弹出现和一些结构性的热点出现。如11月份深港通将开通,一些相关行业板块如券商、A+H板块或将有一定的表现机会。随着政府加快加大PPP项目的推进,PPP板块未来还有爆发的机会。次新股板块目前进入价值回归途中,一些具备高送转、有业绩成长的次新股值得中期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