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战略观望 逢低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企稳,尾盘市场的放量拉升使三大指数纷纷小幅收红。券商分析认为,由于国庆长假即将来临,短期市场谨慎情绪暂难改变,预计节前仍为弱势盘整格局。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观望为主,短线可视品种进行适量低吸。

   

  申万宏源:半年线暂获支撑 等待方向明朗

   

  沪指再次遇阻年线后大幅回落,连续两次,周一跳空低开下行,且两个缺口都没有能够全部回补,空方力量由此可见一斑。昨日盘中跌破半年线后引发反弹,显示出多方正在力保半年线不失。

   

  其实,当前市场均线的得失并非核心问题,因为均线系统本身已经集结在3000点附近,正在等待方向的选择。投资者普遍关注的是市场经过长时间小区间波动后,最终突破的去向。而近期市场成交萎缩较为明显,就反映出投资者普遍观望的心态,和对未来投资方向不明的特点。

   

  由于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海外市场波动也较为激烈,我们预计节前出现大波动的概率不大,市场弱势盘整,等待信息面的进一步明朗可能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短线超跌严重或是低位买入时机。

   

  操作策略:半仓持股,回避累计涨幅过大的品种。

   

  招商证券:大盘仍难摆脱箱体弱势震荡格局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8.4%,增速比1-7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利润同比增长19.5%,增速比7月份加快8.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月度最高增速,尽管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幅较高,但也与去年同期利润基数较低有关,目前支撑企业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根基仍不牢固。

   

  资金面上,受国庆节假日效应的影响,资金面趋紧,国债逆回购利率昨日早盘大幅拉升,而GC003利率最高更是一度达到16%,日最高涨幅接近400%,创2015311日以来新高,面对汇市及楼市的压力,央行后市或仍保持较为稳健的货币政策。

   

  沪指昨日成功守住2950点,也就是2638点以来上升通道下轨的支撑,我们仍然认为中期市场受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流动性收紧阴影及楼市的影响,风险偏好及市场活跃度或受压制,大盘还难以摆脱箱体弱势震荡格局,而短线则还有回补3030点附近缺口的可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