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召开 概念股“蠢蠢欲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日前,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公布世界机器人大会筹备工作最新进展。据悉,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0161021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而随着大会召开时间临近,机器人概念股也开始蠢蠢欲动,仅从昨日来看,就有59只机器人概念股实现上涨。资金流向方面,昨日,44只机器人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事实上,作为科技新秀的机器人产业,正以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全球范围内兴起。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优质公司开始布局服务机器人,随着政策上暖风频吹,催化不断,服务机器人进入加速蓄势期,其放量爆发预计就在未来几年,已成机构共识。

  华创证券指出,近期,美的、长虹、格力,海尔等家电业巨头纷纷跨界进军机器人领域,推动家电的全面智能化,探索并布局人工智能的商业新风口。其中,既有家电企业自身生产中的自动化升级需求,也有行业低迷期家电企业追赶产业升级的迫切。

  国泰君安表示,目前人工智能等技术尚待成熟,市场尚需培育过程,服务机器人仍在起步阶段。就现阶段而言,突出功能和内容的服务机器人更能抓住市场。服务机器人行业前景乐观,未来万亿元空间可期。看好如扫地清洁、幼教消费、康复机器人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