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板存补涨反弹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多家券商认为,在楼市、债市受到政策调控背景下,股市性价比提升,前期相对滞涨的创业板有望迎来调整性反弹,因此买股仍是当下资产配置的较好选择。

  本轮反弹行情中沪指屡创阶段新高,但创业板却持续走弱。有券商认为,这一方面与国际股市科技股走弱相关,另一方面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难以发动全面行情,因此在大盘股上涨的同时,创业板受到冷落,但后市不排除资金撤离大盘股,抱团取暖创业板。

  申万宏源认为,近期创业板指数有望出现逆转,结束上证综指长达一个多月的占优局势。

  东方财富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创业板的确有补涨机会。目前,上证指数已突破4月和8月高点,相比之下,创业板指数不仅没有突破4月和8月高点,且距两个月高点连接的下压线较远,因此存在补涨动能。在上证指数3200点一线震荡整理周期中,创业板存在补涨机会,高度在2250点附近。

  平安证券虽也认为创业板中期存在反弹机会,但短期启动时机似乎不太成熟。目前市场并未形成二八转换共识,场内资金调仓短期很难完成,创业板仍停留在补涨层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