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产大飞机将交付 航空材料需求有望大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大飞机C919不久会交付飞行。

  去年11月,中国商飞公司发布的《中国商飞公司2016-2035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预计,未来20年各座级喷气客机的交付量将达到39948架,价值约52310亿美元,用于替代退役客机和支持机队的发展。

  另外,波音公司发布的最新《当前市场展望》报告预测,未来20年我国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025万亿美元,预计到2035年,我国将需要5110架单通道飞机,占飞机总交付量的75%

  在去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商飞与东方航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东方航空成为C919大型客机的全球首家用户。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订单数已达570架。

  民航工业涉及航空发动机、航电、飞行控制、机电、新材料、航空维修和飞行培训等一系列产业链。民航客机主要组成部分包括机身、航电飞控系统和发动机,分别占总成本的50%25%25%。机构认为,C919使用的钛材比例为9.3%,每架C919的钛材用量达3.92吨。现代喷气式航空发动机中,高温合金材料主要用于燃烧室、导向器、涡轮叶片和涡轮盘等热端部件,占发动机总重量的40%60%,单架民用大飞机预计需要高温合金5.3吨,未来市场对于钛合金、高温合金等新材料的需求将显著增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