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PP将在环保领域大展拳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Wind数据显示,截至110日,共有11PPP概念板块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其中9家业绩预喜,占比达八成。这显示出PPP概念板块的基本面良好。

  中信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迄今,环保上市公司共签订PPP项目225个,投资规模合计2922亿元,项目入库率约为40%。其中,东方园林碧水源首创股份、北控水务、启迪桑德位居前5名。

  有国资背景的行业龙头优势突出。东吴证券分析认为,环保企业凭借国资背景更容易获取长期、低成本资金。同时,由于环保行业社会属性较强,与拥有国资背景的企业合作更容易提高获取资源的能力。

  中泰证券分析师程娇翼认为,在产业与资本高度融合的时代,PPP改变了环保行业的订单模式,龙头公司获取合同概率更大,能不断通过资产证券化方式完善产业链、实现快速增长的企业优势则更为明显。

  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在PPP订单获取方面竞争优势突出的环保龙头企业,如碧水源、北控水务及中金环境等;二是布局资本借力型的专业公司,如二股东为国投高新的津膜科技、实际控制人为诚通集团的岳阳林纸、清华系的华控赛格等;三是运营类资产较多且有扩张动力的环保公司,例如江南水务瀚蓝环境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