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午后跳水 创业板成杀跌重灾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伟平)今日沪深股市遭遇重创,创业板指数更是成为杀跌重灾区,创业板指数午后跌幅一度超过6%,沪综指跌幅超过2%,不过随后跌幅略有收窄,但个股的调整幅度和范围均较大,资金出现恐慌性出逃。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点3103.43点,下跌9.33点,跌幅为0.30%;深证成指报收9712.80点,下跌295.50点,跌幅为2.95%;沪深两市成交额为5219.87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下跌2.81%,报收于6146.85点;创业板指数下跌3.64%,报收于1830.85点。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仅有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实现上涨,分别上涨1.41%和0.47%。与之相比,26个行业板块大幅下跌,申万轻工制造、计算机和综合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4.21%、4.20%和3.78%。
    概念方面,除沪股通50指数逆市上涨0.74%,其他题材热点全线尽墨,小程序、移动支付和智能IC卡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8.07%、6.08%和5.87%。
    分析人士指出,沪深股市今日的大跌主要是受到创业板的拖累。作为创业板的第二权重股,乐视网借利好复牌,非但没有撑起创业板,创业板更是出现了深幅调整。即便是早盘乐视网大涨时,也未能有效带动创业板。分析人士认为,三个偏差造就了市场的阴霾。一是,创业板的仓位结构改善,但筹码集中度依然较高;二是年报雷区可能在创业板发生,市场对于业绩预期不高;三是新股供给放量后成长股筹码稀缺性已经明显降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