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短期有望展开技术反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市场杀跌之后会有一个缩量反弹的过程,建议逢低二次布局的重点放在主板有安全垫有政策支持的蓝筹上,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

  2017年金融监管将进一步趋严

  平安证券认为,近年来,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下降、实体融资渠道不畅、金融创新和监管放松,以及宽松货币政策的助推,共同造成了资金“脱实向虚”而带来了金融业规模和增速的不断上升、各类金融机构资产负债表的膨胀、大类资产的快速轮动和资产价格泡沫的堆积。在此过程中,金融风险也在不断累积。考虑到当前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然转向中性稳健,而针对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下降和针对融资渠道不畅的改革都难以在短期见效,金融监管的趋严可能是2017年防范金融风险最重要的举措之一。金融机构在大多数领域仍将面临相对艰难的监管环境,各项业务的开展也将面临较大的监管压力。机构需要对监管的这种趋势给予充分重视,并对相关业务做出适应性的调整。

  短期沪指带领大盘反弹概率很高

  周一沪深股市低开后弱势下行,午后放量巨震,创业板一度大跌6%,而核心蓝筹逆势强拉,令大盘尾市V型反弹。

  招商证券认为,技术上看,沪指在关键支撑位置穿而不破、形成单针探底,且成交量放大5成,创一个月新高,结合创业板破位风险短期加速释放,短期沪指带领大盘反弹的概率很高。

  从板块看,尽管中小创跌幅惨重,但考虑到今年成长股神话处于破灭阶段,创业板指整体下跌趋势并未结束,原有的估值模式需要时间重建,因此并不建议左侧布局成长股。目前,逢低二次布局的重点依旧放在主板有安全垫有政策支持的蓝筹上,如铁路运输、公路、基建、保险等。从中期看,国企混改、一路一带仍是确定主线机会,另外业绩改善的资源股、新零售、农业供给侧改革等主题也可继续关注。

  产业链强强联合 分享大家居时代成长

  索菲亚、曲美家居分别发布公告,与河南恒大家居产业园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河南恒大索菲亚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恒大曲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产出主要配套恒大的精装房市场。此次家居产业园的投资合作,使家居龙头与恒大的合作由销售层面向上游生产环节进一步延伸,通过股权方式实现更深入绑定。

  申万宏源认为,未来几年随着国内地产销售高峰过去,家居行业将迎来整合良机;龙头更大看点在于集中度的提升,将受益于客单量(市场份额)和客单价(一站式采购)的双重推动。

  看好恒大产业园相关合作公司,推荐:索菲亚(柔性化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提升奠定成本竞争优势;2017年受益于大家居品类扩展,橱柜扭亏,仍将延续高增长)、曲美家居(多渠道销售运营,设计制造优势凸显,OAO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提升消费体验)、喜临门(伴随渠道扩张与精耕细作,内销收入快速增长);其他家居公司也依然看好长期的市场份额提升,以及ROE的提升改善空间。虽然龙头公司的业绩表现基本不受房地产政策影响,但是短期的地产调控影响到相关公司估值水平。从长期来看,地产担忧是家居龙头的配置良机,建议积极布局。(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