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小创估值走低 节前持股宜谨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市场急跌后打开反弹窗口,私募人士认为节前大概率将是震荡整理。节后,应关注盈利状况持续向好的真正价值股,以及具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

  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李国林建议,投资要保守、谨慎,如果持股,一是要持PE和PB双低的蓝筹股;二是时机上以节前最后2个交易日或节后为宜。

  北京清和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宏观研究负责人赵宇亮认为,当前中小创仍将面临调整压力,适当持有价值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是较为稳妥的。

  李国林建议投资者在2017年真正从价值角度出发,从金融、医药、中国制造、基建、军工和消费电子板块中找价值股,找有安全边际的优质成长股,尤其是在持续下跌中被错杀的这类股票。对于国企改革和油价上行带来的机会,要怀有一份谨慎,底部入手,买跌卖涨,首选那些基本面有支撑、发展有空间、改革带来巨大催化作用的标的。同时,需要密切关注几个事件可能造成的变化:通胀的情况和货币政策变化;财政政策的投放方向;国际市场波动;市场监管政策的变化。

  赵宇亮建议主要关注几个方面:一是新经济,产业升级+经济转型驱动;5G、苹果产业链、医药服务。二是高价值,增量资金+估值修复驱动;银行、电力、食品饮料、家电。三是新财政,基建加码+PPP驱动;建筑、环保、轨交。四是新业态:混改、国企改革、债转股;混改七大基础领域,商贸、钢铁有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