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PO提速 券商执业生态悄然改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营收下滑、经营承压的背景下,国内多家券商谋求转型。

  据梳理,华泰证券通过移动终端,设立涨乐财富通。招商证券牵手腾讯推出微证券,客户可刷脸开户。广发证券则积极布局智能投顾,自主开发并推出“贝塔牛”机器人投资顾问系统,为客户提供股票类和资产配置类投顾服务。更多的券商在持续代销金融产品方面发力,如东北证券、太平洋证券等。

  大步骤转型的券商还有不少,如中泰证券、平安证券、长江证券等。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中泰证券推出APP中泰齐富通,通过业务、模式、组织三方面支持创新互联网化。平安证券的转型布局则依托控股股东平安集团强大的金融全牌照资源,加速互联网转型,推进互联网经纪、投行1+N战略。长江证券已经开启五大战略转型,涉及互联网金融、金融衍生品、资产证券化、PB拓展及柜台整合等。

  随着经济转型加快和市场环境企稳,让券商行业迎来新一波发展契机。业内专家表示,2017年券商行业转型有望更加倚重投行和创新业务,其中,IPO提速的延续将拉动券商业绩改善,创新业务的崛起将推动券商转型的加快,“投行+创新”将开启券商转型的强劲引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