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长股将受青睐 多维度掘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基金2016年四季报显示,2016年四季度基金大幅减仓中小盘成长股。但从当前行情看,不少机构表示,低估值中小盘绩优股和成长股将是2017年布局重点,军工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等板块值得关注。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表示,中期对市场持谨慎乐观判断,投资风格继续仍稳健为主。低估值中小盘绩优股和成长股将是2017年布局重点。

  银河证券建议关注以下板块投资机会:其一,战略新兴产业是长期投资主线,从细分行业看,长期看好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传感器、储能、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板块投资机会。战略新兴产业重点跟踪新技术突破和新需求爆发。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强调节能效果,三元材料电池应用占比上升是大趋势。预计2017年三元材料仍将供不应求,行业龙头将受益于产业爆发和市场集中度提升。

  其二,关注传统产业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既包括生产端产业升级,也包括消费端产业升级。百年老店主要集中在餐饮、食品饮料、服装、中药、大健康等行业。传统行业产业升级重点关注新技术新业态带来的内生增长和资本运作带来的外延增长。

  其三,去产能带来的周期性行业盈利改善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钢铁、煤炭、工程机械、化工、造纸等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全面看多2017年的军工板块,可从成长+改革两维度选股,优选有政策推动的国企改革标的和成长确定的军机产业链上市公司。同时,建议重视军民融合及改革有兑现可能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