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小银行上市审核提速

  中证网综合报道,继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IPO(首发)排队状态在今年初变更为“已反馈”后,威海市商业银行亦于上周进入“已反馈”,此时距离该行报送招股书申报稿尚不足11个月。

  一家中型券商投行人士称与其他实体企业相比,11个月的时间不算快,但从银行上市审核进度看,确实值得关注。业内普遍预期,2017年将是个IPO大年。政策是明朗的,预计中小银行上市审核节奏跟着大环境提速。

  据证监会披露数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在排队上市的银行数量为13家,除前述3家外,其余中小银行排队状态均为“已受理”。其中盛京银行、兰州银行、青岛农商行、苏州银行、青岛银行及郑州银行拟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哈尔滨银行、徽商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西安银行、长沙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商行、江苏紫金农商行则计划在上交所挂牌交易。

  目前除了有13家银行已递交A股上市申请,还有超30家中小银行通过在当地证监局辅导备案,或者通过股东大会决议、招聘中介机构等方式透露上市意图。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中旬开始,已有券商对中小银行客户进行集中路演,提前储备资产规模、募资规模和监管指标比较优质的IPO客户,即使不能做IPO,也可尝试新三板、资本债等业务。而随着监管政策的放开及注册制推进,谋求IPO的中小银行数量也将继续增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