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信行业迎来景气周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共有9只通信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为11.25%。这9只个股分别为:立昂技术、会畅通讯、高斯贝尔、吉大通信、欣天科技、移为通信、亨通光电、超讯通信、海能达。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9家通信类上市公司中,除超讯通信外,其他公司去年业绩均有望预喜,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海能达228日披露业绩快报显示,20161月份至12月份每股收益为0.27元,净利润为42584.30万元,同比增长68.20% 

  多重利好提振下,月内包括中金公司、华金证券、申万宏源、国元证券、华创证券、长城证券、招商证券、东方证券等在内的近20家机构表示看好通信行业持续发展机会。

  国元证券表示,在运营商提速降费的背景下,流量有望进一步爆发,云计算、大数据板块将会从中持续受益;而5G时代的逐渐临近,光通信、物联网领域将迎来景气周期;同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北斗导航领域也将迎来发展良机。建议重点关注:光迅科技、宜通世纪、网宿科技、海格通信等。

  东北证券表示,电信行业有中国联通、大唐电信集团、武汉邮科院、普天集团、特发集团等上市国有企业,预计这些企业将成为混改的受益者。建议关注中国联通、星网锐捷、特发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