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元股重现江湖 抄底谨防低价陷阱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时隔三年,1元股重现A股江湖。与1元股对应的是,两市有18只百元股,其中贵州茅台427日收盘价高达421.44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表示,*ST锐电成为A股市场近三年以来首只1元股,也是第一低价股,与贵州茅台屡创新高成为A股最贵第一高价股,成为目前A股市场最为亮眼的两道风景线,说明价值投资的理念正在A股市场高高竖起,是市场理性回归的表现。

  刘光桓指出,随着市场监管的进一步深入,市场投资理念的进一步成熟,退市制度进一步推出,市场忽悠式重组大量减少,垃圾股的壳价值将会失去意义,未来低价股或1元股会越来越多,这是件好事情。近期ST板块风险集中爆发就是最好的证明,但这并不是市场估值到了底部的特征,完全是业绩不好的股票被市场自然理性抛弃的结果。

  华龙证券表示,监管层意图明显,引导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投资者应该避开业绩差或是业绩连续走差的公司、空壳资源等雷区,随着IPO发行提速、IPO发行改革,这些公司会被逐渐淘汰。抄底可选业绩优良、处于行业景气周期、业绩高成长(30%以上)的成长股。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联席总监钱启敏表示,一分价钱一分货,不建议抄底低价股或1元股,虽然此类股票可能会有些超跌反弹,但这种超跌反弹节奏很难把握。同时,以往大家觉得有资产重组、被借壳的可能。现在管理层也不鼓励炒壳,新股发行速度很快。而且*ST锐电这家公司目前股本很大,借壳的成本很高,不建议抄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