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带一路”风起 关注大建筑央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5月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一带一路主题近期保持活跃,成为平淡市场上的最大亮点。

  据国资委统计,至2016年底,105家中央企业中有80多家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央企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国家队和主力军。

  中国建筑企业持续受益一带一路推进,国际工程承包市场份额在逐步扩大,2016年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为1260亿美元,增长36%。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5亿美元,占我国对外投资总额的8.5%。中国海外的订单主要还是集中在市政、电力、水利、轨道交通等基建领域,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筑业总产值估算可达5.91万亿美元,是中国的1.72倍。

  兴业证券指出,八大建筑央企作为我国建筑行业龙头的企业,在我国各个细分领域都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然而从历史估值对比来看,这几大央企建筑股的估值长期处于低估的状态,且估值差仍在持续拉大。从历史业绩来看,2013年以来,大型建筑央企的净利润复合增速(12.96%>地方建筑国企(8.66%>建筑民营企业(5.15%)。站在当前时点,由于全面受益于PPP项目的快速放量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落地,大型建筑央企无疑再次站在了新一轮扩张周期的起点上。

  大建筑央企将成为第二轮“一带一路”行情的重点标的。大型建筑央企基本面更为确定,业绩稳定性、确定性、持续性方面更优,在多重主题的叠加利好之下,长期折价的估值体系将重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