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耐心等待 谨慎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海外市场表现喜人,A股市场则出现了较大波动,周一大幅下探之后逐渐企稳回升。券商人士认为,投资者对多方因素担忧导致市场回调,目前正处于信心重建的过程中。不过投资者仍需要耐心等待、谨慎布局。

  申万宏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谢伟玉指出,当前可以布局反弹,强调基本面趋势投资。市场重建信心的进程即将开启,而布局反弹仍要强调基本面趋势投资。消费品仍是最典型的基本面趋势投资,短期休整之后,中期仍是能够贡献相对收益。这波“一带一路”概念调整的节奏可能与消费品是类似的,短期休息,中期还是有机会。寻找反弹中弹性有望阶段性超过消费品的方向,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电子、环保和电力以及航空。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认为,对于后市监管政策的担忧仍然存在,未来货币市场流动性收紧的预期仍然较强,所以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建议配置公用事业、家用电器以及医药生物行业,此外建议关注市场预期提升的环保行业。短期内对市场主题较强的个股应保持警惕。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表示,当前A股市场刚刚止跌,投资者仍然要有耐心,在等待中谨慎布局。短期中,建议布局国家政策鼓励的新兴产业,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军工等板块。长期中,要从中国产业升级和社会进步的趋势出发,布局品牌消费、医药、能够实现进口替代的科技制造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