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维度筛选金融板块潜力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4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受热点板块回调、资金面承压等因素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双双收阴。从行业角度来看,上周仅有非银金融、银行等两类申万一级行业成为大单资金介入标的,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8亿元。

  对此,机构普遍表示,金融股防御属性强,同时具备较大的反弹弹性,当前市场风格价值股更易受到资金偏好,修复空间已经打开。海通证券就指出,下半年看好金融股。

  银行行业方面,农业银行、江阴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7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招商证券建议,标的股选择上大小兼备,集中于银行板块的大、小两端:1.高成长性的小银行:贵阳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2.基本面优异或预期差较大的银行:除不能覆盖的标的外,首选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此外,国有大行资产质量好转最明显、超预期程度最大,目前五大行平均市净率仅0.8倍左右,估值修复空间显著。

  通过业绩、估值、机构评级等三指标对上述获资金青睐的金融股进一步梳理发现,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平安、宁波银行、兴业银行等10只金融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2016年度及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最近1个月内机构给予过“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