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煤炭企业上半年业绩可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煤炭价格4月份有所回落。4月底,5500大卡煤炭平仓价每吨649元,比4月初下降10元;5000大卡每吨571元,下降37元;4500大卡每吨506元,下降37元。

  中国煤炭市场网最新数据显示,CCTD秦皇岛动力煤5500大卡煤种价格较4月初下跌了8.2%,5000大卡煤种价格下跌了15%。

  近期一些煤炭企业也纷纷下调了煤价,继神华、中煤能源率先下调动力煤中长期合同价后,其他煤企也出现跟进,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日前将动力煤中长期合同价每吨降30元。

  煤企人士表示,尽管近期煤价出现一定程度回调,但整体水平仍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一些煤炭长协合同的执行以及夏季用电高峰刺激煤炭需求走高,都有助于提振煤炭企业上半年的业绩预期。

  民生证券研报认为,2017年煤炭行业超预期完成去产能目标是大概率事件,煤炭行业过剩的局面将得到大幅缓解。

  分析人士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煤炭市场将回归理性,价格大幅的波动可能会越来越小,煤炭的金融属性将逐渐褪色,从而逐步回归至煤炭作为一次能源的本质角色。整体而言,2017年煤价会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