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反弹非反转 不宜急于“抄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A股市场在连续下跌一个月之后,初现企稳迹象,但量能迟迟不能放大,存量资金游击战狙击热点,结构性行情比较突出。

  西南证券张刚指出,目前投资者不要急于抄底增仓,仍需耐心等待。现阶段盲目抄底很容易建仓在半山腰。考虑到半年报将反映宏观调控和金融监管的效果,消费类行业将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尤其是,6月、7月、8月为旅游消费高峰,航空公司、旅游资源类公司将步入主要的收获期。相比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多数股票处于高位,此类消费板块相对安全。

  申万宏源证券谢伟玉建议,继续坚守基本面趋势投资和确定性溢价作为底仓。以消费品龙头为代表的价值龙头依然具备配置价值,另外重点关注高景气的环保(一季报超预期)、火电(业绩拐点)、新能源汽车上游(2017下半年好于上半年,2018好于2017)、电子化学品(消费电子下游,半导体高景气)和航空(旺季提价)。“一带一路”主题当中的国际工程承包板块也是2017年业绩逐季上行的方向,后续板块当中业绩确定改善的公司,仍有望趋势性上行。另外,国防军工板块超跌反弹当中的高弹性也正在兑现。短期也可以关注云南、山西国企改革以及央企混改的一些积极变化。

  兴业证券王德伦指出,操作层面上,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减仓部分获利盘。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布局“红+白+黑”三条主线:第一,红旗招展,政策引领:主要推荐银行股,监管趋严下,银行中的大型国有银行相比于中小银行更具安全性,且估值较低。第二,白马孕育、绩优成长:回调为一些优质白马龙头提供了再配置机会,主要看好消费白马(医药消费等)、技术白马(消费电子等)中的龙头。第三,黑马反转、供需改善:根据中观数据景气度观察,当前推荐景气度较好的机场和航运、电解铝和氢氧化锂、耐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